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法制安全>详细内容

法制安全

2024年寒假安全告家长书`

来源:太湖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1-19 14:33:37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您好!我们又将迎来寒假,在享受假期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忽视幼儿的安全。为保障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过寒假,诚挚的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跑闹、玩耍,注意交通安全。

2.过马路时,不得随意横穿或逆行,要走斑马线(人行横道)。

3.无论走亲访友还是外出,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乘坐电动车时,佩戴好头盔。

4.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

5.冬季冰冻、雨雪等天气多发,给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交通隐患,如遇恶劣天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二、食品安全

1.杜绝暴饮暴食,孩子们在假期吃了比平时多数倍的食物,很容易造成急性胃扩张,造成胃肠负担过重,消化不良造成肠胃的损害。

2.拒绝不健康的食物,不吃半生不熟的食物,染有色素的食品等等,不干净或变质的食品很容易引发急性胃炎或肠胃炎。

3.购买正规食品,外出时请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并仔细查看产品标签及生产日期。

三、居家安全

1.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请您教育孩子不玩火,不带火种。教给孩子防火、防煤气中毒、防触电、防不法侵害等安全知识与自救方法,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2.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不往窗外抛物,独自在家时不给陌生人开门。

3.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不在禁放区域、地点、时间段燃放烟花爆竹。

4.要告诉孩子不能私自到河边玩耍,防止溺水。

 

最后,祝愿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平安、欢乐的寒假!

 

无锡市太湖幼儿园

                                                                   2024年1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