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法制安全>详细内容

法制安全

电动车安全告家长书

来源:太湖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3-04 15:19:33 浏览次数: 【字体:

电动自行车作为近年来越来越常见的代步工具,遍布大街小巷。然而其存在致命的消防安全隐患,却往往被人们忽视。无论从日常使用到市场销售,还是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都必须重视。

电动车“安全六计”

1.重质量

购买电动车及充电器时,应注意选择正规厂家产品,切莫图便宜而忽略产品质量。

2.勿改装

电动车出现故障时,要选择专业维修人员,不要擅自拆卸维修,确保电器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3.勤检查

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牢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造成线路短路事故。

4.防进水

尽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止电机进水,充电时短路起火。

5.记断电

充电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并将充电器放置在比较容易散热的地方,充电时间控制在6-8小时。

6.严管理

不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处。

一定要购买合格匹配的充电器定期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维护检查发现故障要及时维修时刻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