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家园在线>详细内容

家园在线

如何教孩子获得友谊

来源:太湖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6-27 16:49:26 浏览次数: 【字体:

没有小伙伴的童年是孤独而无趣的,除了幼儿园里的小伙伴,在日常生活中宝宝也需要几个长期的好朋友,父母要及时教会孩子与同伴相处,让他从小在友谊的土壤中成长。

一、尽量创造条件让孩子多和小伙伴玩耍

  一个孩子只有经常和小伙伴在一起,才能增进友谊。因此,父母要为孩子交友牵线搭桥,例如多和邻居打交道,多邀请小朋友到家里玩耍,多带孩子去家里附近的公园玩耍,多和亲戚中有同龄小孩的家庭交往等等。

二、让孩子自己选择朋友

父母一般都希望孩子交上品学兼优的朋友,但事实上孩子并不懂分辨。家长不应该强行让孩子断绝和有不良行为习惯的小朋友交往,而是应该引导孩子,向孩子提出自己的见解,但决不强求孩子停止和这位朋友来往,让孩子自己分辨。

三、尊重孩子的性格

  孩子的社会需求也是有差异的,这和他们天生的性格有关。交朋友不重数量,质量才是最关键的。适合孩子的朋友,哪怕他只想要一个,也是足够的。不要强迫孩子和不喜欢的小伙伴玩,但可以教育孩子多观察一些别的伙伴的优点,让他学会欣赏他人。

四、培养孩子的兴趣

  如果不会游泳,就不会被邀去游泳;如果不会跳舞,就不会被邀去参加舞会。如果孩子有一些特长,就会增加他们的自信,并为他们结识新朋友提供了机会。友谊建立在共同兴趣的基础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