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大班新闻>详细内容

大班新闻

爱阅读,绘分享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1:58 浏览次数: 【字体:

绘本以美轮美奂的画面、精彩的情节和意味深长的哲理深深俘获孩子们的心。将绘本故事延伸到绘本剧,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艺术表现力,创造展现自我的舞台,还可以让他们体验与同伴合作表演的乐趣。本学期,太湖幼儿园大1班的孩子们结合绘本阅读,开展了绘本剧表演活动。

趣味绘本我来选

集体阅读,分享讨论,小朋友们七嘴八舌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张巽怡:我喜欢《老鼠娶新娘》,我想做新娘。

戴莆恬:我喜欢《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

宣梓骏:我们可以表演《西游记—三打白骨精》。

于儿灵:我喜欢《九色鹿》。

戴子钧:我喜欢《三只山羊嘎啦嘎啦》。

孩子们最后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三只山羊嘎啦嘎啦》、《九色鹿》、《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彩虹色的花》4本喜欢的绘本来进行表演。

绘本角色我来选

阅读绘本后,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表演优势,选出喜欢的绘本角色,并确定表演人数,制作表演计划书。

服装道具我制作

涂涂画画、剪剪贴贴,孩子们根据绘本中的角色和场景和爸爸妈妈一起精心制作头饰、服装和道具。

剧本排练我导演

比比划划、说说演演,一起练习对话,设计好看的动作,分工合作。孩子们利用绘本表演馆、户外小舞台的活动时间,一次又一次的进行彩排,解决表演中出现的问题。

乐享故事秀出精彩

在小观众们的热情期待下,演出正式开始啦!

一个个经典的绘本故事,一个个生动的绘本角色,在孩子们的稚嫩话语和精彩演绎中,完美地展现出来。爱阅读,绘表演,让教育更贴近孩子。






(图文:仇微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