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大班新闻>详细内容

大班新闻

太湖幼儿园:行走韵味古镇,探秘家乡文化 ——无锡市太湖幼儿园大班《小小调查员》主题活动

来源:太湖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4-23 08:05: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充分利用校园周边3公里的环境教育资源,拓展幼儿的人文、社会、自然等新经验。无锡市太湖幼儿园大班级组开展了“探秘巡塘古镇”小小调查员活动。

    活动前期,孩子们分享了去巡塘古镇的游园经历,并一起制作了计划书,对各类资源进行了前后两次梳理。活动中,孩子们利用测量、观察工具,大胆探索,在调查表中记录下自己的发现:形态各异的树木、别具一格的古建筑、古色古香绿瓦青砖、底蕴深厚的文化……调查之余,孩子们还在集体中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发现。

    大自然、大社会皆是活教材,孩子们对周围世界有着一种本能的感受力,他们用与生俱来的感官直接去感受世界万物。他们在探索和思考中不断丰富着自己的认知经验,在观察与实践中不断提升着审美情感,他们用心感受着家乡古色古香的独有魅力,也不断萌发着热爱家乡的情感。

b4239f11df994939bb6c959d447ed4ce.jpg

2e62b67b01bb43ed9d36e9369fe814c6.jpeg

ddac827a76da4d51afab9e3bad0218a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