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小班新闻>详细内容

小班新闻

小班新闻:今天,你吃蔬菜了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0 12:38:54 浏览次数: 【字体:

蔬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对小朋友成长非常有益,但是在每日进餐过程中,老师却总是发现米饭早已光光,可是蔬菜却一动不动。

洋葱臭臭的,我不喜欢吃。

这个菜菜我咬不动。

我不喜欢吃青菜,菜菜不好吃。

那怎样让宝贝们喜欢吃蔬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老师的办法。

游戏一:绘本里的蔬菜

看,这些都是关于蔬菜的绘本故事,里面藏着许多的秘密,我们一起走进蔬菜王国,去探秘吧。

“蔬菜宝宝好可爱”

“白白的萝卜是白萝卜,橙色的萝卜是胡萝卜”

“我也喜欢大番茄”

游戏二:小贴纸,大作用

每天能自主吃完饭菜的宝贝都可以得到 “光盘侠”小贴纸,快来看看谁上榜啦!

游戏三:蔬菜宝宝大变身

小朋友们通过画一画、贴一贴、印一印等方式,给蔬菜宝宝穿上了漂亮的衣服,你们喜欢吗?

游戏四:蔬菜总动员

区域游戏里,也加入了蔬菜元素的游戏。看,玩具区里“蔬菜连连看”的游戏孩子们玩得热火朝天,表演区里的手指游戏“蔬菜歌”,孩子们边唱边跳,开心极了。

一系列的游戏活动,孩子们渐渐的爱吃蔬菜了,瞧!宝贝们吃的真香!

不挑食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在老师、家长的引导下,在宝贝和蔬菜的互动中,孩子们渐渐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孩子身体的健康成长。我们期待孩子和蔬菜宝宝之间有更多有趣的故事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